玄部落

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、あなたの人生は、道路を滑らかに、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。しかし、任意の時間は、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、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

王昭君

在中國古代歷史上,居於中原的漢族中央政權,與周邊的少數民族地方政權時不時發生矛盾。解決矛盾的辦法,常常是戰爭,但也有通過皇帝嫁女的辦法,消彌紛爭,達到和平共處。昭君出塞就是這樣的故事。

西元前一世紀時,正是中國漢代。地處中國西南的少數民族匈奴族政權內部為了爭奪權力,發生了分裂,五個單于(部落首領)互相攻打,最後只剩下兩個單于。剩下的兩個單于誰都怕對方聯合中央的漢朝來攻打自己。這時,其中一個叫呼韓邪的單于就親自來到漢朝國都長安,向漢皇帝表示自己的忠心。漢皇帝熱情地接待了他,並在他離開都城長安的時候,送給他許多糧食,派騎兵護送他回到自己的領地。由於得到漢朝的支援,呼韓邪單于終於重新統一了匈奴。

為了同漢朝世世代化友好下去,西元前33年,呼韓邪第三次來到長安,提出跟漢朝和親的請求,希望漢皇帝能把一位公主嫁給他。漢皇帝很贊成單于的請求,但是他並不願意讓自己的親生女兒嫁到匈奴去。於是漢皇帝立即派人去向宮女們傳話:“誰願意嫁給匈奴王,皇帝就把她當作公主。”

宮女都是從民間挑選來的美女,她們一進皇宮就失去了自由。雖然她們非常想找機會離開禁閉森嚴的皇宮,但是聽說是嫁給匈奴王,就都不願意了。

按照當時的規定,宮女自己不能隨便去見皇帝,必須由皇宮裏的畫工給每個宮女畫像,送給皇帝挑選,被選中的宮女才有機會見到皇帝。因此一個叫毛延壽的畫工就趁機勒索宮女。宮女們為了自己能被皇帝選中,都送給毛延壽很多錢財。有個非常美麗的宮女叫王嬙,也叫王昭君,她不僅聰明好學,會作詩,會彈琴,而且為人也很正直,她就是不給毛延壽送錢,毛延壽懷恨在心,不願把王昭君的美貌畫出來,結果王昭君被關在後宮好多年,一直都見不到皇帝。

王昭君聽說要與匈奴和親的消息,為了個人的幸福和前途,也為了漢匈兩個民族的友好相處,她表示願意嫁給匈奴王做妻子。漢皇帝知道後非常高興,決定在國都長安為呼韓邪和王昭君舉行隆重的婚禮。

呼韓邪單于得到這樣一個仙女一般的妻子,非常高興,於是夫妻去向漢朝皇帝謝恩。漢皇帝第一次看到王昭君,這時才發現她非常美麗,他後悔極了,但是已經沒有辦法挽回了,只好讓王昭君跟著匈奴王走了。漢皇帝還按公主的規格,送給王昭君許多嫁妝。

王昭君穿著漂亮的紅衣服,騎著白馬,在漢朝和匈奴官員的護送下,離開了長安,千里迢迢到了匈奴。開始一段時間,王昭君很不習慣匈奴民族的生活,但是她努力克服困難,逐漸適應,並且跟匈奴人相處得非常好。

王昭君在匈奴度過了自己的一生,把漢族的文化傳給匈奴民族。她的子女也都繼承她的遺志,繼續發展了漢族和匈奴族的友好關係。在今天的中國內蒙古呼和浩特市郊有“昭君墓”,就是古代匈奴人民為紀念這位民族友好使者而修建的。千百年來,“昭君出塞”的故事,成為中國歷史上世代相傳的佳話,也成為中國詩歌、戲劇、小說創作的傳統題材。

必安住電蚊香 

維骨力 Move Free 2 

自然 健康 纖體 - 活力UP網 

轟動日本的硫辛酸 

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 

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 

小甜甜減肥的秘密 

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-3 

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-3

 情趣玩具

另類情趣用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