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部落

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、あなたの人生は、道路を滑らかに、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。しかし、任意の時間は、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、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

儒家知識分子的文字遊戲

周王朝有兩種專屬於貴族階級的文字遊戲,第一種是避諱制度,依儒書的規定,地位高貴的人的名字,神聖不可侵犯。

地位低微的人必須提心吊膽地不去觸及它,即令同音的字也不允許在文字上出現,有時候更不准說出口,否則便是「犯諱」。

凡是「犯諱」的人,輕者要受處罰,重者可能處斬。嬴政大帝所以沒有明令取消這個制度,大概它在本世紀(前三)還沒有造成特別災害的緣故。

第二種就是謚法制度,依儒書的規定,一個尊貴的貴族死後(不夠尊貴的貴族,如官職稍小和普通平民,都沒有資格),他的兒子或部下,即根據他生前的行為特徵,給他一個恰如其分的綽號。

如周王朝第一任國王姬發,被稱為「武王」,即武功蓋世之王;如第十二任國王姬宮涅,被稱為「幽王」,即黑暗不明之王。

周王朝認為謚法制度是禮教的一部分,一個人為了顧慮死後的惡劣綽號,會主動地約束自己的行為。

這個構想太天真了,它沒有想到,滿身罪惡的死者,如果權勢仍然存在,便沒有人敢提出恰當的形容詞,而搖尾系統還會把字典上所有的高貴字句,全部堆到他頭上。

秦王朝滅亡後,儒家當權,謚法恢復,遂成為一個小丑表功制度。

我們舉一個例子作為說明,十七世紀明王朝那位吸毒的斷頭政治皇帝朱翊鈞,他的綽號是「范天合道哲肅敦簡光文章武安仁止孝顯皇帝」;二十世紀那位把清王朝搞垮了的老太婆那拉蘭兒,她的綽號是「孝欽慈禧端佑康頤昭豫莊誠壽恭仁獻崇熙顯皇后」。

這種必須喘一口氣才讀得完的頭銜,使人倒盡胃口。

必安住電蚊香 

維骨力 Move Free 2 

自然 健康 纖體 - 活力UP網 

轟動日本的硫辛酸 

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 

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 

小甜甜減肥的秘密 

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-3 

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-3

 情趣玩具

另類情趣用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