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部落

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、あなたの人生は、道路を滑らかに、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。しかし、任意の時間は、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、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

峽口道士

開元年間,峽口老虎很多,來往船隻上的人總要受到虎的傷害。

自此以後只要是有船隻要從峽口通過,就要預備一個人喂老虎。這樣才能無患。

不然,船上受害的人就更多了。從此形成慣例。

每船留兩個人上岸喂虎。過了幾日,有一隻船上坐的全是豪強之士,只有兩人是窮漢,大家便把這二人推出來,讓他們上岸喂虎。

其中有一個人自己估計躲不過去,就走出船來,對大家說:「我很窮,應當替大家去死。但是人各有自己的命運,如果我沒有被虎吃掉,我就有另外的要求,不知大家能不能答應我?」

大家聽他說得很懇切,也都感到悲愴,就問他說:「你有什麼事?」

那人說:「我現在就上岸去,主動去找那老虎,找到以後自然要有些計較,我只求大家把船留在灘下等我一下,到了中午我還沒回來大家再走。」

大伙說:「我們現在就把船停到灘下去,不僅等你到晌午,還要再等一宿,到明天你還不回來,船才開。」

說完,船就來到灘下。

那人就帶上一把長把斧上了岸,進山尋找老虎。

山上並沒有人的蹤跡,只有老虎的腳印。

林木森森,那人尋得一條小路,虎的腳印甚多,就向前尋去。

來到一個山隘,污泥很深,虎蹤更多。

又走了半里,就看到一個石室,石室裡有一張石床,石床上睡著一位道士。

架子上有一張虎皮。那人想這便是老虎變化的地方。

於是他就躡手躡腳地把虎皮從架上取下來,穿上虎皮拿著斧子站在那裡。

道士忽然驚醒,見架上的虎皮已經丟失,就說:「我應當吃你,你怎麼偷我的皮?」

那人說:「我應當吃你,你怎麼反而說這樣的話?」

二人爭持不下。

道士理虧,就說:「我有罪於上帝,被貶在這裡當虎,應該吃一千人。我已經吃了九百九十九人,只差你一個了。我很不幸,被你把皮偷了去。如果不還我虎皮,我還要另外做一次老虎,還要吃一千人。我有一計,我們兩個可以兩全其美,可以嗎?」

那人說:「可以。」

道士說:「你現在只管拿著皮回船上去,剪掉一些頭髮、鬍鬚、指甲什麼的,還有頭、臉、手、腳、以及全身,各都稍微滴一點血,用幾件舊衣服包上。等我到了岸上,你可以把皮扔給我,我拿起皮披上,變成虎,你再把那東西扔給我,我把它吃了,就等於吃了你。」

那人便披著虎皮拿著斧子回到船上。

船上的人都很驚訝,那人便詳細述說前後過程。

就在船上按道士說的準備了一切。

將近天明,道士已經來到岸上。

那人於是就把皮扔給他。

他把皮往身上一穿,一振作,就變成一隻虎,又是吼叫又是跳躍。

那人又把舊衣服扔給老虎,老虎就把舊衣服吃了,掉頭回山而去,從此後再沒聽說這裡有老虎傷人。

大伙說它吃人的數已經足了,自然應當回到天上去了。

Author:

必安住電蚊香 

維骨力 Move Free 2 

自然 健康 纖體 - 活力UP網 

轟動日本的硫辛酸 

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 

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 

小甜甜減肥的秘密 

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-3 

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-3

數位電動按摩棒

昆蟲標本

其他商品